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建设 > 立志书院

书院简介

立志书院简介

立志书院聚焦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以“学以立志,厚德精医”为院训,积极探索“123”工作模式,围绕一条主线,搭建两大载体,聚焦三个方面,在不断创新中打造书院品牌。

围绕一条主线:“红医精神”是战争年代红色医生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开展医德教育的重要素材,立志书院充分发挥“红医精神”的教育作用,将“红医精神”融入“第二课堂”,丰富内涵建设。

搭建两大载体:打造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两大载体,加强书院宣传阵地建设,有效拓展书院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扩大书院影响力。

聚焦三个方面:聚焦专业学习,开展“听TA说”“漫谈医学”等活动,邀请优秀师生,讲同学之所需,与同学们一起解锁科研,漫谈医路,同时每周开展“医院体验官”活动,搭建医学理论通往实践的桥梁。聚焦医德培养,开展“红医观影日”,“表白红医人”等活动,在讲好红医故事中弘扬红医之精神,传递榜样之力量。聚焦服务学生,开展“立志书院服务站”,在为师生做实事中培养同学们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的精神。

立志书院服务站

科研面对面合照

论文写作合照

医院体验官1

医院体验官2

红医观影日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