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广东医这个“卓越”班,相当不简单!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4-09 点击量:

48605

全班28位同学

其中党员7人

申请入党达100%

班级学业总排名为年级第一

班级总志愿时长830小时40分钟

4人获国家奖学金

7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班级成员共获

国家级荣誉17项、省级荣誉8项

市级荣誉2项、校院级荣誉90多项

这个班就是——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55班


A2150


2020级临床医学55班坚持以学风建设、班级建设为抓手,以学生干部为骨干力量,组建各种学习小组,在学业科研、临床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四方面成为“全优”班集体,同学之间建立了深厚情谊,融为大家庭。


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口号


在辅导员邓定宪和班主任刘广雁老师的支持指导下,该班制定了“团结友善、共同进步、关爱同学、全面发展”的口号。在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的同时,注重个体发展,在相互扶持中,取得集体的进步。在亲、爱、精、诚的班级氛围中,同学们实现了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该班十分注重关爱氛围的营造。在节日里,班委会给大家准备别出心裁的小礼物。同学过生日时,班委也会为过生日的同学收集祝福语,并以微信推送的形式发在班级公众号上,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感到家的温暖,产生家的归属感。

1884A



他们有一支班团“主心骨”


级党团组织围绕“一个核心、两个抓手、三型支部”工作思路,以“青年思想价值引领”为核心,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强化党团理论知识学习。

班级成员全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先入党。积极主动完成智慧团课,班级每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目前,班级有党员3人、预备党员4人、共青团员21人。班级骨干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在“五四”评优中,班级1人荣获“湛江市优秀学生骨干”,5人荣获校/院“优秀学生骨干”的称号

1884A


班级以建设“学术型、临床型、实践型”团支部为目标,班委团结一致,在学习、生活、工作上都发挥出各自的作用,通过定期开展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切实做好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医者仁心牢记使命,砥砺笃行不负春光”主题班会获优秀主题班会的荣誉。邀请2018级方清滢师姐从备战考研、平衡生活、调整心态三方面作考研经验分享。



学风是核心竞争力


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学习、努力成才的内在精神动力。该班采用小班教学及分流培养。班级学习氛围融洽,课堂活动积极参与,班级出勤率达100%。

该班同学成绩优异,班级学业总排名为年级第一,平均分高达86.28分,其中年级前十有4人,年级前3%有9人,年级前7%有12人,专业课无挂科重修现象。班内多人获得各类奖学金,其中4人获得国家奖学金,7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三等奖

班级成员英语四级通过率达96%,其中11人500以上、7人550分以上、2人600分以上,最高分650分,班级均分470分;英语六级通过率达43%。班级成员体测通过率100%。

undefined


在学术研究方面,该班采用“学院+医院”培养模式,开展全过程、全阶段的基础与临床双导师指导制度。

班级成员共发表二区SCI论文2篇,三区SCI1篇,ESCI1篇(未见刊),IF累计20.9分,取得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3项,获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挑战杯”)校赛优秀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三等奖等

该班在老师帮助下先后组织门诊见习、急诊医学见习、老年医学科见习、大型泌尿外科义诊及叙事医学见习等,协助临床医生对患者进行问诊病史采集,体格检查,讨论见习病例,努力让“早临床早实践”的意义得以实现。

undefined


作为未来的医者,该班同学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熟练运用临床操作技能,积极参与第十八届临床技能操作大赛,共11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3人

undefined



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该班成员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2023年度班级总志愿时长830小时40分钟,平均志愿时长约30小时,累计总志愿时长多达4949小时,每人平均志愿服务时间多达178小时,个人最高服务时长为536小时。班级成员1人荣获“湛江市优秀志愿者”、2人获院二三星级志愿者、1人获志愿者标兵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该班一致的追求。在体育单项竞赛、双节活动、运动会等文体活动中,常常能看到该班成员充满活力的身影。班级同学获环保服装设计大赛二等奖、香囊制作大赛最佳人气奖、湛江市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五名、校男子篮球赛冠军、学院杯三人篮季军、学院杯单挑争霸赛亚军、校荣誉杯亚军、4人获简历制作大赛二三等奖等,3人获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社会实践类省级一等奖、调研类优秀奖、主题摄影类三等奖。

“五育”并举,卓越班正在形成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2020级临床医学55班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相互陪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

他们在广东医

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出品 | 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 | 罗婉荧、童文凤

责编 | 匡思蕾、周慕丹

审核 | 谢孝东

审发 | 雷鸣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