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学业第一,广东医女生黄丽娟和梦想有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4-08 点击量:

黄丽娟是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统计学2020级本科生,大学三年所学必修课程中有24门(共40门)获得85分以上成绩,大三学年学业成绩87.84,位列年级第一名,综测成绩91.96分,位列年级第二名,获得国家奖学金、万人奖学金、学业三等奖学金三项荣誉。参加省级和校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奖6项。现担任班级文体委员。

信念坚定的“新青年”

黄丽娟,来自汕尾市陆丰市陂洋镇的一个小乡村。她从小在革命老区长大,深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她逐渐认识到,一个人的价值并不在于学识的多少,而在于能否将青春和梦想投入到为大众服务的事业中,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她担任班委,积极参与班级建设,与其他班委一起带领班级赢得了“湛江市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先进团支部”的荣誉。宿舍学习氛围良好,宿舍有3人成绩名列年级前15%。她们还一起参加了大创项目和竞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现在,她们共同努力,相互监督鼓励,为考研目标而奋斗。

黄丽娟的宿舍合照

右二为黄丽娟

勤奋拼搏的“女汉子”

黄丽娟在多门专业必修课程中均获得90分以上的成绩,大三时学业成绩名列年级第一,综合成绩名列第二。她参加了教育部A级赛事的正大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获得广东省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并获得多个省级奖项,如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技能大赛省级二等奖,“钉钉杯”大学生大数据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优秀奖,以及多个校级奖项等。她说:“青春是一场修行,在火热的学习竞赛中奋力拼搏,每个人终有所获。”

黄丽娟的荣誉证书

关爱动物的“爱心大使”

黄丽娟不仅在课堂上表现出色,她还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种活动。她加入了创新训练项目小组,参加了互联网+创新比赛,组织迎新活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黄丽娟在面对新挑战时,总是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

左一为黄丽娟

她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大三寒假期间参与流浪动物救助调研。黄丽娟与小组成员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完成每一个工作。2月初,她们举行了多次线上会议,准备调研前期工作;3月初,她们开展正式调查,联系各大动物救助组织进行深入访谈;3月末,开始整理数据和数据分析,撰写论文共46600多字。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和坚持,最终获得了一等奖。

流浪动物救助调研问卷

未来,等到条件成熟,她希望可以创建一个流浪动物救助平台,为每一个“毛孩子”都不再流浪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希望有助于加强人与动物之间的联系,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科学研究的“攀登者”

黄丽娟在统计学专业的学习中展现出了出色的能力,并将所学知识成功应用于实际科研项目中。她加入了陈艳婷老师的卓越班,获得了学习数据分析和论文撰写的宝贵机会。

在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同学们的支持下,黄丽娟积极参与了两篇重要论文的数据分析和撰写工作。她参与了《疑似发育迟缓幼儿神经行为发育影响因素的研究》的数据分析,最终成功投稿。她与团队合作完成了《孕妇尿碘中位数适宜范围下限值的研究》的数据分析和论文撰写,该论文已被亚洲营养学会录用作为口头报告。

黄丽娟说:“找到合适的赛道,设定短期和长期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梦想终将会实现。”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