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姐!I need your help!”学生又在呼唤我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4-01 点击量:

你好,我叫贾征,是广东医科大学一名辅导员,我的学生们经常称呼我为“征姐”。在与学生的相处中我更像是大家的亲密大姐,我们一起探讨学业进步的奥秘,一起交流职业发展,一起策划开展校园活动,一起分享美食乐趣,一起体验大学生活的美好......

很开心遇到我的学生们,愿与大家分享我们的点滴故事~






3E402


回想军训,可谓是苦尽甘来,军训在炎夏,我们老师团队主动携学生干部和班助为广大同学们“送清凉,解热苦”,鼓励大家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学生们军训后纷纷在动态里感叹一齐训练的酸苦与团结,以有意义的集训纪念大学的青春时光。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总是紧凑,“快点儿~我们一起去放松放松哈哈哈”,我与学生们欢聚一堂,谈笑我们一块策划开展的活动瞬间,“姜哥老逗了杵在那等你们(其他同学)”,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趁兴致正高我们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一起讨论了。

精神有传承,学生在进步。学生干部和班助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经验传授给新生们,优秀学生层出不穷,团学也愈加优秀,连连获评校级优秀组织称号。很开心大家能在活动中习得新知、获得进步,希望护理学院能够成为大家成长的云梯,去取得进步,接近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17C56






“温柔美丽爽朗”、“我的第一个倾诉对象”、“给予了我击浪的勇气”、“半师半友半知己”、“提灯引路,育梦成光”,这是学生写给我的。成长二字没有偏旁,在师生相伴的生涯中,我鼓励学生们在开放的大学平台里展示自我、突破自我、走近理想,看到许许多多的同学获得了不少进步并与我分享她们的快乐,在这一刻我是无比幸福的。


学生可能就缺一句鼓励,就能走得更远,所以我始终支持学生立足实际,追寻自我的进步。

学生A说,护院团学是个很幸福的地方,大家团结协作、策划活动,她收获了很多。我告诉她,“团学是你们的呀,是你们的家呢”。团学平台本身便是为学生而搭建的,学生可以发挥自己的长处,检验与增长自己的才干。后来A被评选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我很欣慰她能有进一步的成就,成长成才无外乎此吧。

学生B说,她有许多生活新思路,想通过课题等路径认识导师,将科研想法付诸行动。我了解这个同学,她勤奋且想法新颖,非常适合尝试护理研究,于是我将她介绍给学院老师。后来,我得知她成功立项了校科创课题,还起到示范作用鼓励同学参加科创项目,她的师弟师妹获得了一个省级科创立项和两个校立项,护院又新添了科研成员。

学生C说,他想把学科知识和研究前沿应用到社会实践中去,积极与公益机构联系,将志愿行至阡陌去抒写护生提灯志。在希望的田野上学生能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我鼓励他尽他所想,做他所能,喜欢志愿就去做,愿意开发项目我亦大力支持。于是他充满热情地实践着,带领他的志愿服务队在百千万校地通上成功结对,队伍事迹也被广东医科大学公众号及镇级媒体报道,其个人获评“最美莞爱志愿者”,一切都顺遂人意。

还有许多和学生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我想,这是一个相互治愈的过程,给予情绪价值、发掘学生潜能、提供成长平台,这些是我作为老师力所能及的工作,亦是对学生们的关心照顾。学生们第一时间想到我,我也会第一时间想到他们,这是我们师生情及友情的硕果。


2A19F



1B2F0


17C56

我的学生们经常给我惊喜,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让我明白亦师亦友的我们是这么的幸福。“姐,这个是俺家特产,我想要和你分享!”、“老师你身体不好,要多休息,我们(学生)去做活动就好了”、“姐!我们要去代表护院答辩优良班级啦!好激动!”、“老师,我听了你的话后有许多感悟,您就是我的人生导师,我会努力的,非常感谢您!”,毕业后学生还会经常回来看我们......作为过来人,我非常理解学生们的处境,有着学业压力,充满着青春的烦恼,但是很欣慰的是大家勇往直前、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在生活中制造小惊喜感动着我。

我看见了许多学生从稚嫩走向成熟,仿佛看见了当时求学的我自己的模样,有时触动,在苦笑里感叹自己对学生时光的怀念。我从学生的视角看待校园事务,更加理解学生们的感受;我怀着学生角色的心态,觉之校园中的自己也有着新鲜的青春活力,与学生们更有话题可聊;我确实是一名学生,我向资深教师等人请教以汲取经验,不断获取新进步。

我曾是一名学生,现在也会是一名学生,未来也是。感谢学生给我带来的变化,怀揣自己还未褪去的青春心态,我们一起向未来吧!

2BA2B

出品 | 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 | 余和

责编 | 匡思蕾

审核 | 谢孝东

审发 | 雷鸣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