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真喺劲!4个100%!广东医这个“标兵班”不一般!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4-10 点击量:

真喺劲!4个100%!广东医这个“标兵班”不一般!


全班30位同学

其中党员5名

党员发展对象11名

申请入党率100%

业务及时响应率100%

教育实践完成率100%

“两制”完成率100%

班级总志愿时长3061小时30分钟

四学年均定级为“五星级团支部”

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

优良学风标兵班

零补考班

启维心智奖学金——学习标兵班级

等荣誉称号

这个班就是人文与管理学院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9班



他们有好作风

思想作风好是打造标兵班的前提。在辅导员徐烁老师指导下,团支书刘谦童、班长班乃溢带领全班同学团结一心,相互帮扶,营造了良好的班风。全班同学心中有他人、心中有班级,拥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


该班思想政治建设成效良好,每月至少举办一次主题团课。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使同学们了解党团知识,赓续红色血脉。班会则采用“对话座谈+素质拓展”的形式,取得很好成效。

在党员的带领下,该班全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积极主动完成智慧团课,班级青年大学习完成率每次都是100%。目前,班级有党员5人、共青团员25人。班级骨干队伍素质高能力强,带领班级获得广东医科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其中1名同学获得校级十佳团支书。


他们有好学风

该班以“团结奋进、追求卓越”为核心口号,树立了优良的学风。学习氛围融洽,课堂活动积极参与,出勤率达到100%。同学们建立了学习互助小组,相互帮助,精益求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

在长期坚持和努力下,该班同学在学业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2021-2023连续两年,该班各专业课平均分均在82分以上,班级多名同学获得各类奖学金,其中2人获得学业三等奖学金,3人获得综合奖学金一、二、三等奖。班级也荣获零补考班、优良学风班,优良学风标兵班和启维心智奖学金——学习标兵班级称号。


作为未来的社会工作者,同学们积极参与专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在“社会工作事务大赛”和“陆由杯”等比赛中,多名同学凭借出色表现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该班充满开拓创新的活力,辅导员徐烁老师鼓励同学们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及学科竞赛。同学们积极响应,其中黄泓和刘忆楠两位同学参与的项目“求精---沉浸式红色故事体验馆”、邱敏和冯文君两位同学参与的研究项目“乡村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供需现状及其对积极老龄化的影响效应研究”两个项目均获得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


他们是好青年

班级全员均在广东志愿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注册志愿者,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广泛参与社会实践,组织参与各类活动,如“三五雷锋月”“爱心回收”“疫情防控”“校运会志愿者”和“迎新晚会”。在寒暑假期间,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云支教”、“三下乡”及由国家政府组织的大型志愿活动,班级累计志愿时长达3061小时30分钟。


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实现了了个人价值,也因无私奉献精神受到表彰。其中有2名同学获得省级项目表彰,1名同学获得市级优秀抗疫志愿者表彰,另有2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此外,还有2名同学因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而获得优秀个人荣誉。


心如磐,奋楫笃行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9班

他们的未来在自己手中!



出品 | 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 | 肖俊豪、童文凤

责编 | 匡思蕾、周慕丹

审核 | 谢孝东

审发 | 雷鸣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