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专业第一,国奖获得者,广东医女生邹园园!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4-16 点击量:

她,是中共预备党员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获国家级荣誉3项

市级荣誉2项

校级荣誉9项

连续两年学业成绩

排名学院年级前3%

她就是药学院

2021级本科生邹园园

邹园园,就读于2021级药学专业,综测成绩专业第一、学业成绩排名第二,大二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第十八届科技学术节暨第八届书香悦读节优秀个人、防艾配音大赛一等奖、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现任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主任团成员、图书馆领读人。曾任校招生宣传学生中心办公室干部,图书馆志愿者,启明星志愿服务队成员等职务。


红色信仰的追求者

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APP上了解时事、学习新思想新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从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协助老师开展党日活动,认真准备每一个主题汇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她时刻牢记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素中心为平台,为师生办实事,开展“朋辈引领”等活动,发挥朋辈育人优势,带动更多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第二排右二为邹园园


优秀的学业导生

邹园园在大一时,学业成绩排名专业第四。但她不甘于此,总结经验,要求自己手写课堂笔记,为自己设计问卷答题,多种形式巩固所学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大二学年,她更进一步,学业成绩排本年级本专业2/170,综测排名第一,连续两年排本年级本专业前3%。在2022-2023学年中,获得国家级3项,市级2项,校级9项,其中获国家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单项奖学金(思想品德),优秀学生骨干,优秀干部,优秀志愿者等奖项。


邹园园的荣誉证书


在大二期间担任学业导生开展多次学业咨询活动,分享学习经验,为师弟师妹们答疑解惑,得到同学的认可,并在年度评议中获得优秀学业导生。2023年寒假期间,邹园园积极参与云支教服务活动,服务中小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科普医学知识并获得此次活动的优秀志愿者。


左一为邹园园


在科研创新方面,加入郑凯鹭老师课题组,从事有机化学合成基础开展研究工作。在老师、师姐们的指导下,获2023年广东医科大学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立项。


第二排左一为邹园园


从被点燃到去点燃

她连续三年担任学生骨干,从被点燃到去点燃。学生干部工作使她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有意义,在这期间,她的角色在发生转变。作为校级组织招生宣传学生中心的一员,让更多的人了解广东医学子,她积极参加寒招宣传活动,招生咨询志愿活动等,在招生咨询志愿、寒招活动中讲好广东医的故事。参与文案编辑,用笔头记录活动里的所见所闻,去呈现每一个闪光点。


第一排右五为邹园园


作为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的主任团成员,积极开展朋辈引领活动累计服务680人,并且为师生办实事,开展教师节特别摄影活动。在体育方面,每天坚持体质锻炼,增强自身体魄。


第一排左三为邹园园


邹园园在担任校级干部期间,协助各部门有序落实工作安排,并得到各部门的好评。连续两年干部干事考核“优秀”,所在部门办公室被评为“优秀部门”。获评“优秀个人”,校“优秀学生骨干”,校“优秀干部”。

将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她在大学期间热心公益,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公益,从大学初的零时长到目前596小时。她所在服务队“看见未来”项目荣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TOP100”等奖项。参与校内外志愿活动形式多样化,累计服务70次,校内志愿活动超50次。



2022年她成为启明星志愿服务队的一员,2023年暑期与队员前往广西贺州进行三下乡活动,遇到温暖的小朋友们,认真完成义教工作,认真承担该有的责任,做好队伍后勤工作,得到队员的信任和支持,并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返乡实践之行,让她明白要将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领读传书香,甘做“秉烛人”,担任图书馆领读人,期间协助老师组织开展领读人活动,参与读书分享会等活动策划,和热爱读书的人一起传递青春正能量。

33ED9

最后一排左五为邹园园

邹园园说:自己将继续秉承“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精神追求,书写自己的青春诗篇。



出品 | 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 | 童文凤

责编 | 匡思蕾

审核 | 谢孝东

审发 | 雷鸣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