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论坛

学工论坛

我校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专题讲座(第二十六期学工论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量:

我校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专题讲座(第二十六期学工论坛)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稿时间:2022-01-14   浏览:223

【字号:小 中 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精神,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做好备赛工作,帮助辅导员吃透、吃准大赛各环节的比赛规则、备赛方法和技巧,1月12日晚,我校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专题讲座。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含心理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唐湘涓部长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冯小宁书记为大家做辅导报告。冯书记曾多次担任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省赛、国赛评委工作,在学生工作领域特别是辅导员队伍建设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研究,学生工作的培训与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各地各校欢迎和好评。冯书记以《从评委视域看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攻略》为题,从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和素质能力大赛的变化说起,详细分析了两个大赛的发展变化历程、考核重点和评分规则。

他利用往届大赛真题,重点围绕“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进行了具体指导和经验分享;结合多年来从事高校学生工作研究和辅导员管理的丰富经验,指出辅导员过硬的政治素养、丰富的经验积累是参赛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本次讲座使大家既系统地了解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各项流程,又从多个实际案例中收获了具体工作方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效果良好。

唐湘涓部长代表学校向冯小宁书记表示感谢。冯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于我校学工队伍提高业务能力、提升竞赛水平和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唐部长鼓励学工队伍的同志们认真体会、思考,在学中思、悟中做,以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努力打造一支让学校党委放心,受广大学生爱戴的辅导员队伍。

(文/匡思蕾 图/拜合提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