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论坛

学工论坛

学生工作部举办学生心理档案数字化全程化管理培训会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量:

为了提高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促进学校学生心理档案的数字化全程化建设,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3月22日上午,以学生心理档案数字化全程化管理为主题的第二十九期学工论坛在两校区会议室同步进行,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许崇泰主持。


本期论坛邀请了北京心海导航教育科技股份公司资深培训讲师李娟老师远程讲解升级后的心理系统的操作方法。培训会上,李娟老师就管理员手机端小程序里面的各大版块进行讲解,其中详细讲解了及时记录心理危机学生情况的“个案追踪”“班级管理”“数据中心”等版块的操作使用细节,让辅导员更加清楚各个步骤的使用方法。李娟老师详细介绍后,论坛进入互动环节,两校区的辅导员就相关操作问题向李老师提问,双方就进一步优化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心海导航心理健康系统手机端的启用,便于日后开展心理档案记录工作,手机端将直接同步到电脑端,具有方便操作与提高效率的优势。该系统手机端将在日后使用中继续优化,方便辅导员与心理中心老师在日常工作中根据实际需要在系统里及时登记与定期跟踪,争取打造成为省内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档案管理的样板。

(文/张淑红 图/叶馨、匡思蕾 审核/雷鸣 复核/周圆 审发/裴金涛)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