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论坛

学工论坛

高校辅导员理论素养和科研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我校召开第二十五期学工论坛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1-11-26 点击量:

为了提高辅导员的理论研究素养,积极推进学习型学生工作队伍建设,11月25日,我校举行第二十五期学工论坛,特邀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冬利博士开展专题讲座,针对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工作为我校辅导员传经送宝、答疑解惑。本次论坛由学生工作部唐湘涓部长主持,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论坛。

张博士分别从选题的选取与校准、文献的阅读和综述、研究的层级和逻辑、研究的视角和实证四个方面进行生动的讲解,他结合一线辅导员工作体会和自身成长过程中的所思所悟,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传授了他开展研究工作的好方法、好想法,内容详实,实用性和针对性强,为辅导员的科研选题、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对辅导员的论文写作及课题申报具有非常实际的指导价值,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唐处长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研究工作,是辅导员的职业要求,也是长远发展的需要,希望各位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增强科学研究的自觉,不断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为构建一支政治有高度,思想有深度,教育有温度,科研有厚度的辅导员队伍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张冬利博士曾获得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他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基金项目6项以及其他类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文/匡思蕾 图/拜合提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