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讯!我校在2024年度广东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上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4-01 点击量:

  2024年3月28日,由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易班发展中心承办的“创新引领未来,技术赋能教育”2024年广东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于2023年12月启动初赛,征集作品类型分为自主研发应用和创新创意方案两大类,全省26所高校的48份作品进入决赛。经初赛遴选和决赛答辩,共评选出一等奖2份,二等奖6份,三等奖12份,优秀奖若干份。我校两个学生团队在2024年度广东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第二临床医学院岑慧莹带领团队的《易线讲师团——以小带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百姓家》获得自主研发类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林子钢带领团队的《易语树——启迪未来,思政学习全新体验》获得创新创意方案三等奖。

据悉,我校学工部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参赛作品从2023年12月份开始筹备,先后组织多次作品评议会,由学工部陈晓光副部长、谢孝东副部长亲自指导把关,并在娜力开扎·哈米提老师、周慕丹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精心修改,反复打磨作品,最终在比赛现场呈现出最佳状态。决赛赛程历时一天,参赛选手角逐激烈。团队代表岑慧莹同学和林子钢同学与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48名优秀同学同场较量,所有选手都需要通过PPT展示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要接受心理和能力素质的双重挑战。从比赛现场来看,全省高校对这次比赛都非常的重视,参加比赛的48名同学是从全省数名高校学子中经过层层选拔“突围”出来的选手,是各高校学子中的“精兵强将”。他们同场竞技,可谓“神仙打架”。赛后,两位同学均表示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也收获到很多不一样的经历,希望以后带着更多的从容与自信参加比赛。

近年来,在我校学工部带领下,我校易班参与技术创新大会的成果显著。我校学子莫嘉荣、朱锦华、张婷、曾博慧团队的作品《相约广东医,笑迎新生活》获2021年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创新创意评比三等奖;我校邓智婷、胡锦泓、梁伊恬、蔡卓齐团队的作品《易学超市———站式学习平台》荣获2023年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创新创意评比优秀展示奖。

我校将进一步提升易班技术创新能力,全面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提升网络思政工作育人实效,促进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创新引领未来,让技术赋能教育!(文/岑慧莹 图/娜力开扎 审核/娜力开扎 复核/谢孝东 审发/雷鸣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