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外网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就业指导 | 学生资助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 五业一体工作室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学工动态 
 学工论坛 
 高教动态 
 
  最新公告    

第五届广东医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初赛评分标准

2015年10月09日 16:48  点击:[]

学工通[2015]89号

一、主题班会策划方案评分标准(100分)

1、班会主题鲜明突出,具有很强的教育启示意义。(15分)

2、内容积极健康,结构合理,逻辑顺畅,过渡恰当,具有层次性和连贯性,整体风格统一协调。(15分)

3、立意新颖、构思独特、设计巧妙,能引导学生展开思考,发现问题。(20分)

4、主题班会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知识,并灵活应用。(20分)

5、能结合个人的经验阅历,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分析思路清晰、严谨透彻,具有较强的说服力,针对性强,给予学生的建议具有合理的可行性。(30分)

二、主题演讲(满分100分)

1、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吐字清晰(10分);

2、服装得体,仪态自然(10分);

3、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观点鲜明正确,角度新颖,逻辑严谨,情理交融,说服力强(25分);

4、演讲技巧熟练,语言生动形象,语气声调节奏富于变化,抑扬顿挫切合主题内容,能恰当地表情达意,富有感情(25);

5、演讲具有激励性与感召力,掌握的信息多元化,有较广的知识面,能结合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个人的经验阅历,使听众受到深刻教育(30分)。

6、限时3分钟,超时将酌情扣分。

注:主题班会方案及主题演讲稿请在10月11日前上交学工部阅评,邮箱:491695900@qq.com

附件1: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初赛(湛江校区)演讲抽签结果.xls

附件2: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初赛(东莞校区)演讲抽签结果.xls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5年10月9日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就业指导 | 学生资助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 五业一体工作室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