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外网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就业指导 | 学生资助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 五业一体工作室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学工动态 
 学工论坛 
 高教动态 
 
  最新公告    

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5年09月25日 15:14  点击:[]

学工通[2015]83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2015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和学校安全维稳工作要求,各学院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有关活动的同时要注意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放假期间安全维稳报告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人员值班并挂网,确保节假日期间的信息联络畅通,如遇特殊情况要及时联系。要根据学校中秋节、国庆节放假通知严格要求学生按时返校。

二、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各二级学院、各学生年级应及时组织学生进行遵纪守法和安全知识教育,尤其要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注意人身安全和财物保护。

三、加强学生宿舍防火防盗工作。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宿管人员要加强管理,严禁上门推销,不得留宿他人。

四、加强学生对中秋节日食品安全的教育工作,教育学生识别食品包装标识、辨别“三无”产品、识别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有关知识,在节日期间吃上放心的食品,过上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

五、强调学生外出乘车应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客运资格的单位或私人非法营运车辆。学生包车要认真核实是否具有营运资质并经学校保卫处等部门批准。

六、教育全体学生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参加非法聚会游行活动,理性爱国,讲究社会公德,树立大学生良好的社会形象。

七、全面掌握学生假期离校和返校等情况。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假期学生去向登记,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统计10月7日晚未返校学生情况(需核实未返校原因),于10月7日晚上9点前,汇总报学工部(联系人:湛江校区,梁老师,邮箱541280278@qq.com;东莞校区,罗老师,邮箱53845487@qq.com)。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5年9月25日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就业指导 | 学生资助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 五业一体工作室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